年轻人的第一套西装
日期:2023-03-17 10:23:44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上海工商学院2016级机电系学生李启彪,以“年轻人的第一套西装”为经营理念2019年成立上海焱志贸易有限公司,同年获得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铜奖及2019年长三角巾帼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

失败中萌发的创业理念

作为机电专业的学生,李启彪在大二便开始积极寻找实习机会,在一家4S店的面试中自我感觉现场发挥的非常不错,并获得了HR的个人微信,但最终却与0ffer失之交臂。经过HR的点拨,明白面试时第一印象尤为重要,如发型、着装、待人接物的礼仪等,形象永远走在能力前面。这次失败的面试经历也让李启彪联想到在校的同学们都缺乏面试时的形象管理,所以“年轻人第一套西装”这个理念也随之孕育而生了。

加入工商创业班 打通校际网络

“年轻人的第一套西装”的理念主要服务于大学校园尚未正式踏入工作岗位的学生,帮助同学们提高礼仪文化以及职场知识。李启彪带着这个创业理念找到了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的老师,并成为了首批工商创业班的入驻项目,2018年5月在校内孵化基地成立合绅工作室,正式开启创业之路。在校创业中心及专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打通校际渠道。除了在本校内,之后逐步在上海城建学院,上海商学院、二工大等知名高校开设校园线下体验店,并多次参加校内外各项比赛拓展项目知名度。项目也逐渐从一个学生项目正式走向了市场化道路。

历经波折 项目成功落地

经过一年的校内孵化,合绅工作室已经能够实现自负盈亏,并微有盈利。李启彪也想带着团队正式成立公司,开拓更大的市场。经过3名团队核心成员出资及政府创业贷款支持筹措启动资金30万,2019年10月,上海焱志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在公司启动后不久,新冠疫情的来势汹汹不仅打乱了原有的发展计划,也让原本稳定的校内市场受到了巨大的冲击。经过几个月的封闭停滞期,李启彪决定不能坐以待毙,必须主动出击向外开拓市场。经过一番协商后,决定由李启彪负责开拓校外市场,另外两名合伙人负责校内市场的维稳并组建各院校的校内团队。

经过三年的发展,公司经历了联合创始人的离开,克服了疫情下的冲击并发展了稳定的校外市场,让“合绅”的品牌走进了银行、房地产销售、保险等领域。但目前仍存在校内人员不稳定、品牌知名度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李启彪和团队成员在开拓外部市场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深挖上海其他高校的校内市场,力争将“合绅”品牌塑造成陪伴青年一代走向社会的西装品牌。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