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融合创新 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 我校顺利开展2023年度专业创新工作室总结 暨2024年申报工作
日期:2024-01-12 14:10:33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2023年1月11日,创新创业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专业创新工作室总结暨2024年申报工作”。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吴燕萍及18位专业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上,吴燕萍针对专业创新工作室的开课要求、课程取名、选课人数、开课时间等相关开课细则做出明确要求。她也指出专业创新选修课的目的是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要以项目式教学的方式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专业创新工作室之间要相互沟通、鼓励跨专业交流、把学生培养成“多面手”,学生的创新能力要在学校期间得到培养和锻炼,毕业后能在就业,创业选择过程中得到进一步的体现。

 

来自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张斌、和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肖瑶总结分享了近两年专业创新选修课的开课经验、取得的成果以及2024年的主要规划;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的赵小亮工作室的学生代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学习感悟。他表示:“目前工作室的成果已经有来自世界500强的企业有意向进行投资及合作研发,他和小伙伴们对于未来的研究成果都很有信心。”

 

2024年第一学期计划开课的商学院的邹楠、周敏、宁媛媛、教育学院的王亚楠、朱佳敏则从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课程创新点、未来展望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开课计划。其他专业老师也从自身的经验出发给出了意见建议,在学生选择上应选择本身在专业方面比较有想法且能力较强的学生来开设选修课,这样才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延伸;在课程的设计方面要更贴合实际,让学生有更多的实践活动机会,实现校企联合,以实践促教学。

 

各位老师通过研讨过程中的交流与探讨,对部分课程内容做了更完善的调整。希望通过共同建立完善的创新创业选修课课程体系能更好的培养和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