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工商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
日期:2022-05-24 21:50:05  发布人:cxcy  浏览量:2

522日下午,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在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下,在外冈镇人民政府的支持下,顺利举办了第十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校内选拔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在线上举行,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费蕾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沈继良、嘉定区外镇副镇长郁春雷、嘉定区外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朱华、我校副校长王中强出席了本次大赛。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院长、主任、创业指导工作室负责人及校外企业导师们等在线上参会。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大赛邀请了教育部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专家委员清华大学创业导师李肖鸣,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总监刘康成,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高级经理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王海龙,上海飞利勋铖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刘伟成,英格尔企业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程星星以及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级创业导师朱寒冰作为决赛评委。

王中强表示互联网+”大赛作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一直是学校培养高质量创新创业人才、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深刻把握大赛的时代内涵,通过围绕大赛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活动,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的建设,特别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服务上海远郊乡镇的特色振兴,助力全国边远地区的绿色发展。

此外,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费蕾英处长发表了致辞,她表示,会全力以赴的为有意向创业的大学生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台和资源,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为助力青年大学生更好地实现成长,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通过创新创业来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同时,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姚栋华部长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校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及比赛的历练,去积累并提升自己的能力,在踏入社会之后,不管是在就业位上还是在自己的创业过程中都能够有所收获,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炫丽的光彩。

最后,评委程星星代表评委组讲话,她表示评委组会秉承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全心全意做好评审工作,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评委纪律,严格履行评委职责。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的赛前准备、训练提升和初复赛等环节皆在线上进行,但这并没有影响教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在正式比赛环节中,进入总决赛的12支团队通过5分钟路演和答辩环节向大家展示了创业项目,现场专家们向选手们提问并对项目一一点评与指导,选手们z的表现精彩纷呈。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热血军魂》项目获得了本次总决赛特等奖,《稻禾酒业》和《君达乒乓球俱乐部》项目获得了一等奖,《嫣云水禅》、《医路同行》、《Clothes & letter服装》三个项目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其余6个项目获得优胜奖。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张影、武装部王昊骋、PICH现代服务学院伊晓静和信息办徐德新获得了优秀指导老师奖,PICH现代服务学院和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期待他们在上海市互联网+”大赛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