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3·5学雷锋”创新创业主题服务月活动
日期:2021-03-05 13:47:02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全面营造“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鼓励我校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贯彻国家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方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创新发展。我校依托嘉定就业促进中心、外冈镇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创新创业的资源,真正的实现“三区”联动,搭建共享平台,协同徐行经济城开展“3·5学雷锋”创新创业主题服务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创业政策咨询、创业讲座、企业参观等。

3月4日和3月10下午17:30-19:00,分别在嘉定校区和青浦校区开展了《创业计划书如何撰写》的培训讲座,讲座邀请了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互联网+”大赛评委李肖鸣博士,共有130余名学生参加。李博士结合全国“互联网+”大赛的要求细则并从自身创业经验、创业教育经验为我校有创业想法、已有创业项目团队同学们进行分享,本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及好评,希望李博士能有机会再次进校园为有想法的学生进行辅导。

 

3月5日中午11点,在我校嘉定校区食堂一楼开展了创业咨询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钱春明,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副主任毛佳妮,从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创业贷款等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咨询解答。共有7个有创业意向的学生团队前来咨询,来自教育学院李同学向专家介绍了自己正在筹划的项目概况,指导专家们具体分析了项目前景,行业现状并初步规划了创业计划李同学表示下一步会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做出一份详尽的项目计划书,一步步将项目落实下去。

3月5日中午12:00点,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刘星、徐行镇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剑烨、徐行经济城沈哲悠副总经理等领导的带队我校47名师(包括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分别来到上海永成展示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设计类企业)、上海帷鑫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优秀退役军人企业)、科嘉示范园(中科院科研成果项目展示)。参观过程中,企业家不仅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生产项目、企业文化、组织构成等,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挖掘创业认知盲点,为学生们创业过程“排雷”。来自机电工程系的胡同学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既开阔了眼界,又了解了实际生产运营中会遇到或面临的难题,也通过聆听企业家们分享的创业历程,为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很好的启迪。

此次学校开展的“3·5学雷锋”创新创业主题服务月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具一格的创业体验,今后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将继续开拓思路、挖掘资源,为同学们带来更多含金量更高的创业活动,为青年大学生的创业者之路加油助力。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