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创意作品展
日期:2018-01-02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23

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创意作品展

——暨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闭幕式

 

20171227日中午,在我院嘉定校区创新创业中心举办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创意作品展暨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闭幕仪式。我院副院长王中强、后勤处处长徐晓燕、外冈镇民政办主任高浩、外冈镇团委书记顾海超、外冈镇社区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菊、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科员袁盛平、我院就业办副主任张萍、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出席了本次作品展并担任评委。本次作品展由胡蓉蓉老师主持。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双创工作的发展和学院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经过近半年的策划,我院创新创业中心在外冈镇人民镇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共同主办了本次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创意创业集市的开办为有创业意向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基地,更好的提供产品展示和推广平台,在全院范围内真正形成了创新创业的浓浓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业热情。尤其是在本次创意创业集市中,提出倡导人人参与慈善、行行投入慈善的理念,将创业与慈善相结合,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同时,提升学生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本次“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通过协商,决定将部分销售款捐赠给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经过同学们努力,本次“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共募集了2525元善款,款项由珠宝系珠宝首饰拍卖及学生在创意创业集市中诚信经营所得,这笔善款凝聚了学生们创意创业的智慧和满满的对于社会的爱的奉献。招就办副主任张萍老师代表学院捐赠善款,外冈镇民政办主任高浩主任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接受善款。

创意集市闭幕式1.jpg

 

  本次活动共有十个创业项目脱引而出,在活动现场展出了他们的作品,并向在座评委们介绍了他们的项目和作品,由评委现场打分,评委们对十个团队项目进行点评,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创意集市闭幕式2.jpg

 

创意集市闭幕式3.jpg

 

创意集市闭幕式4.jpg

 

创意集市闭幕式5.jpg

 

  参加此次创业集市作品展的学生有计算机系王永康同学的“国韵坊扎染”和“百态泥塑”、计算机系浦元明同学的“智慧果灯条”、计算机系刘嘉同学的 “烎凡创意”、珠宝系陶然同学的“艾达手作”、计算机系王晓倩同学的“花样年华”、艺术系罗琦同学的“B.M.手绘”、珠宝系谭铭同学的“丝带玫瑰花”、珠宝系王馨弘同学的“苗银花丝”。最后“国韵坊扎染”、“百态泥塑”、“艾达手作”、“B.M.手绘”、“丝带玫瑰花”、“苗银花丝”参赛作品“创意之星”奖,其中王永康同学两个作品同时获奖(注:以上同学作为团队代表)。外冈镇民政办主任高浩、外冈镇团委书记顾海超、外冈镇社区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菊、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科员袁盛平、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副主任张萍、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胡蓉蓉为获得“创意之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王永康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

创意集市闭幕式6.jpg

 

胡蓉蓉老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我们学院综合治理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的创新创业教育在嘉定区和外冈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相当的成绩,创意创业集市的作品展可谓是向支持我们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的一个总结汇报。在集市开办中,学生们体现出的创新创业热情和老师们体现出的敬业精神都让我们感到振奋。接下去中心还将加大力度重点培育一片创业好苗子,争取让他们成为我们学院创意创业的典型和标杆。

  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今天的美好新时代,珍惜上级领导和学院为我们提供的机会与平台,一心一意搞创新,踏踏实实做创业,大胆放飞梦想,勇敢追求卓越,将创意创业坚定不移的坚持下去。

创意集市闭幕式7.jpg

 

  历时近一个月的外冈镇第一届“创飞扬”青年大学生创意创业集市在区镇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员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圆满闭幕。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