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嘉昆太职业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1-16 08:45:31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进一步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推动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挖掘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队伍128长三角·嘉昆太职业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嘉定区教育局副局长、嘉定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嘉定中华职教社主任王巍清,教育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成职教科科长、嘉定中华职教社副主任刘军,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王婉芳,嘉定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沈继良,副主任刘星,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中美,副校长李向明,苏州福纳影视艺术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张凯,江苏省昆山第二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俞宏松,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杜艳红出席活动,相关职业院校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教师、双创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活动。

 

 

 

 

 

王中强欢迎辞中对来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院校近期在双创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此次交流会将为嘉昆太地区职业院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引擎赋能。

 

王婉芳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嘉定地区教育系统、高校系统的合作,并辐射周边地区,提出三个重点工作展望:一是加强政策协同和信息共享;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三是加强创业孵化和创新支持

 

 

会上,王巍清宣布成立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嘉定地区职业院校的师资能力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构建职业院校合作机制来进一步促进职业院校间的联系,提升双创教育发展质量。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嘉定区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王巍清委员会主任王中强颁发聘书

 

 

 

 

 

 

 

当日下午,在高质量创新论坛上,来自麟朗创兴(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家麟分享了《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师指导能力提升的路径和挑战》荟德行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朱惟其分享《基于产教融合背景下的“课岗证创赛”融合育人模式构建》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曹加文分享《高职院校CCCP创新创业教育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波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发展总监陈苏做了题为《企业视角下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求》主题分享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学院(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吴成炎分享了《国家级就创业金课建设要点与经验分享——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为例》

 

 

 

 

 

在创新驱动发展交流会上,职教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专家及嘉昆太职业院校分管领导们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的双创教育未来发展趋势》主题,分别从职业院校协同创新高质量发展、搭建嘉昆太职业教育双创资源共享平台、专创+产教融合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挥发各自优势,协同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会议由上海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吴燕萍主持。

 

 

 

 

 

 

 

 

本次长三角·嘉昆太职业院校双创教育高质量发展交流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职教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嘉定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协办,得到昆太地区十余所中高职学支持,分别是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上海市工艺美术学校、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上海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开放大学嘉定分校、苏州福纳影视艺术学院、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昆山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江苏昆山第二中等专业学院和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是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实践,相信在“嘉昆太”职业院校的共同协作和努力下,在长三角一体化新阶段发展中,定会取得更辉煌的双创工作成绩。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