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创·创业嘉境·梦起外冈 第七届外冈镇青年大学生“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正式开市
日期:2023-10-20 13:33:33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2023年10月18日,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和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火热开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刘星、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朱晔华、镇民政办主任张晓蕊、镇妇联主席杜晓君镇团委书记、三产办主任童珏、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及各院系、行政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创飞扬”创意创业集市举办至今已是第七届,“学生商户”们热情高涨,各类文创产品、珠宝作品、非遗手工、对口地区扶贫产品展示等项目琳琅满目,而一些像Creativo合绅西装、尔斯小屋等较为成熟创业项目门前的“客人”更是络绎不绝。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主持)俞蝶琼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科技是强国富民的动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学院的智能机器人“悟空”、3D打印技术、智能乐高 EV3等创新产品和技术吸引了大量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这些展品不仅展现了科技的力量,更让参观者亲身体验到科技与创意的美妙结合。

 

绒花、压金丝嵌宝、盘扣、面塑、蜡染等多元的非遗文化贯穿整个集市,通过非遗文创作品展示、非遗文创互动体验、非遗技艺展示等形式,将非遗文化与潮流生活融合精美的非遗作品让师生们连连赞不绝口,让非遗扎根在下一代心中,感受嘉定历史底蕴之美。

 

此外,活动现场邀请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为学生们提供创业咨询服务,专家们从市场环境政策扶持项目前进等多个方面为有意向自主创业的学生答疑解惑,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来赶“集”的同学说:“非遗与科技齐聚一堂,仿佛亲眼见证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视。从过去、到现在、再到将来,这是我们前辈的的坚守与追求,也是我们下一代的传承与创新。”本次集市的创办持续为社会企业、创业项目及工商的创业学子们提供思维碰撞、创意实现、合作对接的优质平台,进一步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氛围。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