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文化 传承非遗技艺
日期:2023-10-16 08:25:12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弘扬优秀非遗文化,推动非遗文化传承,10月12日在我校组织召开嘉定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会,主持工作副校长王中强,副校长李向明, 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潘峰,嘉定区非遗办、嘉定区文旅局文博非遗科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

 

与会人员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建设非物质文化展示馆和学校与区文旅局合作相关事宜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王中强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绵延传承的生动见证。学校将通过推动非遗“走”进来、“传”下去、“活”起来,努力为赋予非遗新的生命力贡献力量。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为非遗传承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通过与嘉定区文旅局的深层次合作与交流,更好地推动非遗文化的发扬及传承。

 

 

潘峰在交流中谈到,实现社会、政府和高校的三方联动是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技艺非常重要的途径,嘉定区文化和旅游局及相关的部门愿意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来共同协作。希望通过政校合作,利用学校的创新资源,能有效解决非遗传承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会后,在王中强和李向明陪同下,嘉定区文旅局潘峰一行参观了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展示馆,和预建设嘉定区非遗传承实践基地。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