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3-06-14 10:54:39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由教育部主办。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由大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大学科技园、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看过http://cy.ncss.org.cn 进行报名,也可通过大赛移动端报名(下载大赛 APP 或订阅大
赛微信公众号)。

 

 

高校主赛道:

面向对象:大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师生共创

1、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
2.初创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 3 年。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且其股权不得少于 1/3,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51%。
3.成长组
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 3 年以上。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且其股权不得少于 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1/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面向对象:
大赛分为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1.公益组 参赛项目不以盈利为目标,积极弘扬公益精神,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参赛主体为独立的公益项目或社会组织,参赛申报人需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 15 人。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2.创意组 参赛项目基于专业和学科背景或
相关资源,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推动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参赛申报人需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 5年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等各类登记注册。
3.创业组 参赛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共同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参赛申报人需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 5 年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已完成工商注册,学生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股权结构中,企业法定代表人代表的股权不得少于 10%,参赛成员股权合计不得少于 1/3

 

职教赛道:

职教赛道仅限职业院校
(包含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国家开放大学学生(仅限学历教育))院校学生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 3人,原则上不多于 15 人。分为创意组和创业组。

1. 创意组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服务模式或针对生产加工工艺进行创新的改良技术,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职业院校的在校学生或国家开放大学学历教育在读学生。
2.创业组
参赛项目在大赛通知下发之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且公司注册年限不超过5年,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须为职业院校的在校学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毕业生。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企业法定代表人表股权不少于 1/3,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 51%。

产业命题赛道:

2. 产业命题赛道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支团队只能选一题参加比赛,允许跨校组建、师生共同组建团队,每个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 15 人。项目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参赛项目中教师须为高校教师。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