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专业创新工作室评审会圆满结束
日期:2022-01-07 14:57:45  发布人:cxcy  浏览量:0

    为开发更多更好的优质课程,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成果的转化。创新创业中心组织了专业创新课程年度评审会,邀请副校长王中强和学校相关学科的专家教师作为评审。汇报评审分三场,分别于2021122731日、2022 15日举行。 

会上每个专业创新工作室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学内容、学员参与情况、教学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汇报。各专业创新工作室充分展示了近阶段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例如:机电工程系专业教师赵小亮成立的智控成图工作室,已有近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课程,通过在产教融合,专创融合的教学目的,带领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提出生产上遇到的问题,教师带领学生通过专业知识去创新,实现在某个技能上的突破,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意识。

    评审专家则从专业创新工作室成立的必要性、怎么建设与自编创新教材及工作室经费使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及建议。教务处处长找双全提出,专业创新工作室的课程及学生,应该是基于所学专业去做创新教学的改革,学生应该是已有一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在此基础上课程应结合市场经济、企业需求的人才培养得到创新的模式。

    王中强在听取工作室汇报及评审专家意见后,指出专业创新工作室的教师及学生应该走出学校走进企业,与企业一起共同探讨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模式,要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问题,我们的学生要加强岗位实践实操能力。

    专业创新选修课是我校在20189月起开始建设,从当时6门课程增加到29门课程,覆盖了我校90%的专业。课程的目的不仅是让学生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而是要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结合创新的思维,将理论知识运用到行业实践中去,从而培养出即会动手又会动脑的专业人才。在下阶段工作中,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将整理汇总评审专家组建议并将其反馈给各专业创新工作室,帮助其有针对性地完善下阶段工作计划和建设目标,进而进一步建立起更专业和系统的校级专业创新工作室建设机制和体系,促进学校专创融合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