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七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9-11 16:12:23  发布人:cxcy  浏览量:345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于524日下午在文体中心二楼举办第七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本次大赛主题是放飞青春梦 建功新时代。大赛的主办单位是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单位是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指导单位是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出席了大赛。

 

 今年学院创业大赛工作开展期间,学院确立了对标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工作目标,在全院范围内加大宣传力度,认真做好校内选拔工作。在今年3月各院系举办的初赛中,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日益高涨,项目质量不断提升,有68个项目从各院系走了出来,项目数量比往年增加了近40%,参加人数增加了近50%,在院系初赛基础上又产生了26支复赛项目团队,经过校外专家的评审,最终诞生了当天进入决赛的这10个团队。这些创业团队经过校内举办的为期一个月创业训练营的学习,在外冈镇政府的积极助推下,为这10个创业团队对接了知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作为企业导师,帮助打磨创业项目,最终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大赛邀请了嘉定区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为大赛致辞,徐镇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的成绩,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嘉定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在比赛中,10个创业团队就各自的项目进行路演,现场11位来自校外的评委进行提问并现场打分。本次大赛邀请了教育部高校创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副主任委员何向荣教授作为评委组组长进行了项目点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学校的原创潮牌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特等奖,其余九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还为进入复赛环节的团队设置了16个优胜奖;四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奖,机电工程系和珠宝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最后,学院院长陈英南为大赛总结致辞。陈院长在总结中表示:近年来,学院牢固树立了以创新创业教育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理念,探索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的技能型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融入学生生涯发展的全过程。学院鼓励专业教师将创新创业融入到教学中促进专业发展,加快专创融合的研究步伐,以创新引领创业。随着学院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的投入,学院内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学院与政府、企业和社会之间的有效联动,也正在推动产教研政深度融合的高职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未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为职业教育注入新的活力。

 

第七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胜利落幕,但大赛中涌现的创业项目在经历过大赛的层层角逐后,进一步打磨了项目,创新创业中心也将在赛后更好地为项目提供服务,做好项目孵化工作。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