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 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7-11-17 09:46:43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5

海纳百创 创业嘉境 梦起外冈

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5月23日,由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嘉定校区文体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教委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上海市嘉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等政府部门及部分企业代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及其他院级领导、各院系领导均出席了本次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助威。

       该大赛从3月6日开始接受报名,3月上旬学院组织各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参加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的培训,初赛由各系组织选拔,4月18日进行了复赛。针对进入创业大赛的团队邀请了5位创业专家和8位企业型导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创业训练营活动,8位企业家对创业团队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4月21日,创业训练营开营,在备战决赛期间,学校还进行了创业专家讲座、户外团队拓展训练、《外高桥自贸区考察》等系列活动。真正把大赛办出水平,为全校师生创造了浓厚的创业氛围。

102253d1a96f182815.jpg

         此次总决赛共持续三个多小时 ,12支优秀创业团队现场展开巅峰对决,他们分别是:ICP数码产品服务中心、Relationship感情定制工作室、COME ON BABY儿童主题餐厅、溯源、未来secret、星韵教育科技、雷光互娱、晴旭兼职平台、速舍达、尹龘首饰体验馆、”远游”APP、爱笃idu。参赛项目涉足领域广泛,涵盖了游戏、婚恋、餐饮、文化、电子、教育、旅游等多个领域。

1412480e4134563524.jpg

3.jpg

4.jpg

        各参赛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陈述项目,通过研发、采购、开发、市场、销售、财务等环节多维度分析团队运营模式,模拟实际的企业运作,陈述完毕后针对嘉宾提问进行答辩。现场嘉宾老师针对各个创业项目的市场潜力、成本核算、盈利模式等问题做了细致地询问和论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5.jpg

6.jpg

         经过激烈角逐,雷光互娱团队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速舍达、溯源获得二等奖;Relationship感情定制工作室、晴旭兼职平台、星韵教育科技获得三等奖; 未来secret、Come on baby儿童主题餐厅、ICP数码产品服务中心、远游App、尹龘珠宝体验馆、爱笃六个团队获得优胜奖;大唐信息学院和商务管理系获得优秀组织奖;汪淳和谢猛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8.jpg

9.jpg

10.jpg

 颁奖结束后,嘉定区外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杰进行致辞,肯定了此次大赛的深远意义,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并进行勉励。

11.jpg

 今年大赛新增了一个奖项——青客创业奖,奖项由上海青客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设立。该奖项由尹龘首饰体验馆团队获得。

12.jpg

 

     最后,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英南发表了讲话, 介绍了本次创业大赛的整体情况。

13.jpg

       第五届“工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以“选择•机遇•改变”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在学校多次辅导、培训和层层选拔下,12支创业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各支参赛队伍在导师团队的带领下将所学知识和实践紧密结合,在挑战自我的同时,也培养了自身的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技能,激发了创业热情,弘扬了创业精神,深刻体验创业能力在经营实践中的价值与意义。此次创业大赛在改善学生的创业就业状况、提升就业率等方面,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

14.jpg

 

核发: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